close


大概在手術後第十天發生的吧
8/21左右開始覺得左前腹、左腰及左背
開始有一些疼痛,以及說不上來的感覺
8/22.23開始冒紅疹,而且範圍多了些
本以為是天氣過於悶熱
內衣又太緊的關係
看起來像是濕疹,不過感覺應該不會有刺痛和抽痛感才對吧

結果到了8/24發現左腰那個地方開始冒水泡
心想不會吧
該不會是帶狀皰疹吧
看了一些病程和圖片後,心裡覺得八成是了
偏偏那天又是星期日,只有急診開著了
但是真的蠻痛的,所以還是先掛了急診
就不說急診發生的事了

反正隔天我就到皮膚科報到了
沒錯的,是帶狀皰疹
開始吃一禮拜的抗病毒藥和止痛藥
為了怕水泡破掉後擴散
每天抹藥膏敷紗布

頭幾天我真的覺得世界灰暗到不行
哈哈哈,我這樣形容可能有點誇張
但是因為這些日子就算人不舒服吃不下
我還是都很努力的好好吃,好好睡
只是還是抵不過免疫力下降長帶狀皰疹這件事
而且痛起來是真的很痛的
第一晚我還是清晨痛醒的
所以才改了吃止痛藥的頻次,我自己又多吃了BZD類的藥放鬆助眠
然後又怕水泡壓破,所以都抱著大拉拉熊右側臥

大概也是因為在黃金天數中(水泡3天內)吃了抗病毒藥
(註:抗病毒藥就是很多人稱為特效藥的東東,需自費,不過如果是cancer的話到不需啦蒜)
9/5回診時已經結痂了
所以改了比較油性的藥膏(上面寫的是眼睛用的抗生素藥膏啦哈哈)
但主要是要幫助痂皮盡快掉落

目前的話,掉了2/3了
小女子仍在努力中樂

之前的同事在上篇文章我提到我還在適應脖子上的疤這件事時
她私下告訴我不要去排斥
因為那是我人生中的印記
她背上也有很長的疤,但她接受,並且喜歡穿露背裝
我很謝謝她這番話眨哭


並且我要說的是
也許當我埋怨老天加諸於我身上的遭遇讓我很難承受
但在我身邊養育我的家人一定是更難受的
所以......
當老天爺的巴掌拍得越響,我就會笑得越大聲,不能輸!也不會輸!

沒有人可以知道生命的長度
和在那之中的石頭或分岔路有多少
可是阿~我們可以決定寬度,精彩度
然後
好好的吃,好好的睡,好好的生活,還有能愛時就好好的愛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點點D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